猶如凌遲! 手術中途.麻醉藥退了…

猶如凌遲! 手術中途.麻醉藥退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動手術,要是過程麻藥退了,恢復了意識,還得躺在手術台上,這就像是遭「凌遲」般的完成手術。英國一名婦人經歷了這種噩夢,她在手術中途甦醒,醫生卻不以為意,整個過程她痛到飆淚,事後心理還留下陰影,如今她正控告醫院要索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48歲的庫特(Caroline Coote),3年前入院接受膽囊切除手術時,經歷了她人生中最痛的時刻。庫特說,當時手術進行大約45分鐘,原本讓她昏迷的靜脈注射麻醉劑藥力開始失效,她逐漸清醒,發現自己躺在手術檯上,全身無法動彈,但聽到有人在談話。她痛徹心肺,不禁流出眼淚,嘗試尖叫但發不出一點聲音,「好像被灌上水泥,無法讓任何人察覺」,於是她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醫生完成手術。

這次的手術,像場噩夢一樣,對她造成精神的創傷,庫特出現憂鬱、失眠等問題,她因為害怕受傷入院不敢出門,因而無法工作,後來她決定控告國家醫療署(NHS),庫特聲稱醫生應該察覺到她流淚及心跳急促,及時中止手術。她向法庭遞交的文件指稱,手術期間,注射麻醉劑的管道出現滲漏,麻醉師曾提醒醫生,病人可能會「清醒」。但負責手術的醫生均否認有醫療失誤,要求法庭撤銷訴訟。(意示圖.非當事新聞圖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