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拒延紓困 希臘公投反制

孫明愷 編譯

希臘政府決定讓人民來公投選擇,是否接納國際債權人提出的「改革換資金」條件,全國上下一片譁然,民眾對國家前景的感到焦慮,也引發擠兌潮,希臘各地的自動提款機,有超過1/3被提領一空,他們擔心,如果希臘政府,沒有辦法在30號,支付國際貨幣基金會,十六億歐元債務,銀行體系可能會崩潰,裡面的存款也可能不保。

一聽到要公投,希臘民眾紛紛上街提錢,這位先生,早上七點就來排隊。聲音來源希臘民眾,「我沒有辦提款卡,如果我有的話,我昨天晚上就會去領錢」,聲音來源希臘民眾,「我們瀕臨絕望,我們出來提錢,大約可以活上10到15天」,民眾會感到絕望,是因為希臘與債權人之間的,協商陷入混亂,他們擔憂,如果希臘政府,沒有辦法在下星期二,支付國際貨幣基金會的,十六億歐元債務,銀行體系可能會崩潰,裡面的存款也可能不保。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針對希臘今天的決定,我感到震驚與失望,希臘把三大債權機構,所提供的建議也否決掉,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表示,希臘政府必須為,如此惡劣的情勢發展負責,債務也會在30號到期,一旦確定違約,現金流量嚴重不足的希臘,將會面臨破產危機,對早已低迷的希臘經濟來說,無異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