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藉換錢"切錢" 巧妙手法行竊

陳思瑜 編譯

大陸寧波最近出現專門針對外地遊客的詐騙集團,他們利用遊客總愛在上火車前,匆忙買伴手禮給親友的習性,埋伏在火車站附近的商店或小吃店裡,用一種叫「切錢」手法,騙走遊客皮夾裡的現金,警方接獲報案後,假扮成遊客上門買東西,才揭穿這個「切錢」圈套。

大陸寧波警方,最近不停接到外地遊客通報,火車站附近出現詐騙集團,警察發現他們在上火車前,都曾在車站旁的小超市買東西,被害人都搞不清楚錢倒底是怎麼被偷,為了破解這個圈套,警察找了義警假扮遊客,上門買東西,同樣用換錢的藉口,嫌犯從客人錢包裡抽出一疉錢,數完後看似把錢全數交還。

但出了店門才發現,一千兩百塊人民幣不翼而飛,原來嫌犯把壓在底下的紙鈔對折後,偷偷讓它掉到地上,等客人走出店門後再佔為已有,他們用這種「切錢」的手法,已經得手不少次,警方就提醒民眾,在商店買東西付款時,千萬不要讓其他人碰皮夾,而且找回來的錢,一定要著店員的面數清楚再離開,以確保自己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