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詐退休CEO "代收"得手90萬

羅旺哲 吳權原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淡水1名曾擔任CEO退休的黃姓婦人,日前在住處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不但祭出檢察官「分案調查」,更編造出,以法院公證處「代收服務」的名義,詐騙婦人新台幣90萬元得手。警方在巡邏時,看到他們鬼鬼祟祟的,上前盤查後,發現他們居然是詐騙集團的成員,而且他們都還是未成年。

掏公文給我,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與被害人約好地點,一手交錢,一手交假公文,為了取信這名婦人,男子不時拿起電話,說是檢察官打來的,婦人雖然心裡有些疑惑,但還是被這個男子的,唬得一愣一愣的。這個詐騙集團,先謊稱自己是健保局,騙婦人說有人拿她的委託書,領取補助款,婦人聽了之後相當緊張,要求健保局報警,但這一下卻中了詐騙集團的詭計,所幸遇上當時淡水警方巡邏時,發現這三個人鬼鬼祟祟的,上前盤查後,發現他們居然是詐騙車手。

這三名詐騙車手,都是未成年,年紀輕輕就不學好,加入詐騙集團,把所得全都拿去吃喝玩樂,這樣的行為,讓人搖頭感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