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版"臉基尼" 時尚又防曬!

陳羽珊編譯

大陸山東,近幾年來風行一種海灘時尚臉基尼,這是一種泳衣材質的頭套,讓愛美的大媽們,戲水時不怕曬黑臉頰。只是戴上臉基尼的古怪模樣,常常把小孩嚇哭,於是業者靈機一動,推出京劇臉譜的臉基尼,說是可以防曬又宣揚傳統文化。

乍看之下,這個畫面有點嚇人,海中怎麼有個搶匪,朝兩位美女緩緩游過去?原來,這是山東最新流行的海灘時尚,臉基尼,業者章小姐在11年前,應客戶的要求而製作,顧客在布上描繪圖案、剪裁,然後用縫紉機把三片布縫在一起,只要2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臉基尼,一個不到臺幣30塊,大受婆婆媽媽歡迎,唯一的困擾就是常常有小孩被嚇哭,章小姐戴上自己設計的京劇臉基尼走到青島海灘,雖然有人看到目瞪口呆,還有人忍不住拿攝影機拍攝,但大多數在地民眾顯然都已見怪不怪,章小姐計畫八月起開始銷售京劇臉基尼,未來更還要推廣到登山,郊外踏青等領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