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擲手榴彈 丟歪險出人命

綜合報導

大陸武警最近在對學員,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時,差點鬧出人命。一名學員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流汗,丟手榴彈時手一滑,讓丟擲角度歪掉,結果手榴彈直接掉在眼前,所幸一旁指導的指揮員馬上反應過來,趕快拉著學員往坑裡跳,才避免被炸傷。

學員拿著手榴彈,正在進行投擲訓練,他瞄準好目標,弓箭步右手往後拉,大力一丟,想不到手榴彈沒丟過前方障礙物,直接落在眼前,站在左邊的指導員馬上反應過來,趕快拉著學員朝後方坑裡跳,逃過一劫,從慢動作再看一次,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流太多汗,手榴彈從學員的手上滑掉,幸好指導員在丟出去那一刻,就發現不對勁,在短短二秒之內,迅速做出正確判斷才避免被炸傷。

不過投擲烏龍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先前同樣在大陸濟南,也有菜鳥新兵練習投擲手榴彈時,因為第一次投太緊張,腦袋一片空白,竟然不小心把手榴彈丟到腳邊,幸好一旁的連長眼明手快,拖著新兵跳進安全壕溝裡,才安然脫險但這些驚險的時刻,也讓這些菜鳥新兵們,著實上了一堂「震撼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