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辦2022冬奧 北京對決哈薩克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國際奧會最近將在吉隆坡集會,並在31號敲定2022年冬季奧運會將在何處舉辦。礙於經費因素,2022年冬奧申辦國家減為兩國,剩下大陸北京和哈薩克阿拉木圖一決高下。

阿拉木圖新的一天是冬奧會新的視野,哈薩克阿拉木圖申辦奧運的宣傳片,訴求傳統,訴求和諧。在前蘇聯時期,阿拉木圖就是蘇聯冬季運動賽事舉辦的地方,因為那兒的降雪量最多,到這個世紀,尤其是2011年,亞洲冬季奧運會才剛在那兒舉辦過。

阿拉木圖說,不論是場館建設、或是天然條件,他們都準備好了。旁白,阿拉木圖申辦2022年冬奧,不只一份邀請更是一份承諾,另一個申奧城市是大陸北京。如果申辦成功,北京將是第一個既辦夏季奧運又辦冬季奧運的城市。名義上是北京申辦,但為了確保賽事能確實進行,賽事一分為三個地方,在北京、張家口和延慶舉行。

交通讓評審委員有所顧忌,最擔心的是北京的降雪量不足。不過在北京眼裡,雪,根本不成問題。北京冬奧申委副祕書長王惠,不是有雪就能辦冬奧會,北京2008年都展示了我們的優勢,鹿死誰手,31號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