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6:35

陸認可"一五" 柯P雙城論成行

綜合報導

北市長柯文哲雙城論壇成行,大陸官媒指出,這對台灣民眾,在兩岸關係的思考有正能量,淡江大學陸研所所長表示 柯文哲(一五新觀點)的說法得到陸方認可,關鍵已不在九二共識 ,而是透過其他方式去尋求共識,對於兩岸關係的發展,具有相當意義。

一個大陸客到台灣旅遊,花2萬元台幣買支手錶戴半年就走不動了,一個台灣客到重慶旅遊花了1萬多人民幣,購買高僧加持的玉器,事後才知高僧早已過世,像這樣兩岸消費糾紛很多,大陸建議,建立兩岸四地消保平台,共同處理問題。

大陸文化部公布一批網路音樂黑名單。咱台灣歌手,張震嶽、黃立行、黃立成、羅百吉、旺福等多位,總共有20首歌被列入黑名單,這些歌曲須在十五天內從網路平台下架,且禁止商演及出現在KTV點播系統,形同遭大陸全面封殺。

為了打擊偽鈔,大陸央行10號公佈新版人民幣100元紙幣,在11月要正式發行的新版100元人民幣,除了正面的100字樣,從紅色變金色外,還用了多項技術,加強防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