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11:49

演練超逼真! 英航火警僅14傷

張樂 編譯

英航客機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機場準備起飛時引擎起火燃燒。但是機上172人及時撤離,有14人撤離時受到輕微擦傷,機長處置得當被視為英雄。但英航平日安全演練,認真逼真,更是人員在短時間內成功撤離的關鍵因素。

英航客機起火,旅客逃命。當時情景可能像英航平日模擬艙演練的實況。演練過程,這是機長廣播緊急狀況抱頭抱頭,機長命令一下達,從前艙到後艙,不斷有機組員高喊要旅客雙手抱緊頭部、彎靠在兩腿之間,作好保護,抱頭抱頭,機艙冒出濃煙,燈光熄滅,第二道命令下達,機組員立刻要旅客解開安全帶,向艙門移動,演練過程,艙門卡住了向前方移動,艙門卡住了向前方移動,向那方向移動跳跳快跳,簡單而明確的指令,指示旅客逃生。之後,機組員巡視機艙的各個角落確定所有旅客都下機了。然後機組員才下機。

從安全充氣滑道滑降的演練,參與演練人員全都穿上了防護套,避免戳破氣囊。精實逼真的演練,使得英航在拉斯維加斯起火瞬間,能及時撤離機上172人,而機長漢奇處置得宜被視為英雄。他下週即將退休,而這趟旅程來的意外,也為他職場生涯寫下英勇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