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9:00

日先端科技展 "千紙鶴"飛上天

王皓 編譯

2015年日本最先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裡頭最引人注目的產品之一,就是能飛行的千紙鶴。

這隻千紙鶴好大隻,而且還會飛耶。在日本最先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上,展翅遨翔的,是廠商研發的最新類無人機產品,骨架是碳管結構,而平常是紙的部分,廠商則以尼龍材質進行3D列印,整體非常輕盈,只有31公克,因此能遙控飛行。不過這隻千紙鶴的特點就在於輕,因此不能配備像機攝影機或GPS等,否則就飛不起來了。

既然號稱與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以及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並列全球三大消費性電子展,那麼當然除了這會飛的千紙鶴外,還有許多令人讚嘆的產品。比如這個可愛的小機器人,不但能講話能走路,還能當智慧型手機,使用3G上網,通話照相發送電子郵件等功能一應俱全。此外能聲控的智慧型廚具,會顯示皮膚健康狀況的鏡子,也都是展場中,吸睛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