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後最大恐攻 地標點燈哀悼

張樂 編譯  / 法國

  昨晚(13日)巴黎發生恐怖攻擊,造成大規模死傷,讓不少人聯想到當年震驚全球的的911恐攻事件(911 attacks)。這回全球各個地標也打上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燈光,為法國哀悼,也象徵和法國站在一起,齊力對抗恐怖主義(Terrorism)。

  巴黎小週末發生的恐怖攻擊,造成大規模死傷,西方民眾的感受是彷彿另一場911事件的陰影再度籠罩。全球各個地標紛紛以燈光打上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以示跟法國一起哀悼,未來跟法國一起奮戰,對抗恐怖主義。巴黎連環攻擊後,巴黎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熄燈了,一方面為攻擊案的罹難者哀悼;另一方面則是基於安全考量。而大西洋對岸的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上不僅提高見警率,荷槍實彈的國民兵也現身,以收震攝和安定民心之效。

  鏡頭拉遠,911事件中垮塌後重建的紐約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WTC)的最頂端點燈了,亮起法國象微紅、白、藍三色燈光。四週建築物也跟著打亮三色燈光,唯有經歷過恐怖攻擊的人,最能感同身受法國人的痛苦。和紐約世貿中心一樣,與巴黎同哀的有舊金山市政廳(San Francisco City Hall)、加拿大多倫多電波塔(CN Tower),巴西耶穌像(Cristo Redentor),此外包括台灣101和澳洲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等等國際知名的地標,入夜之後也將陸續打上紅白藍三色燈光;地球村的人們決定要用全球集體意識像恐怖主義宣戰。

  此外,各國領袖同時紛紛誓言跟法國站在同一陣線。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表示,這場行動不只是攻擊巴黎,更是攻擊全人類攻擊普世共享的價值觀,將提供法國政府和人民各種協助。至於是否意謂著盟國將對ISIS地盤大轟炸?時間將驗證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