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2:00

劇院封閉特性 遇意外無路可逃!

許哲瑜 編譯  / 法國

法國巴黎多起恐怖攻擊,其中巴塔克蘭劇院死傷最為慘重。類似事件,2002年10月也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歌劇院發生,超過40名車臣激進份子闖入劇院,挾持了850名人質,警匪對峙三天,俄羅斯軍方決定強行攻堅,還使用化學毒氣,終於救出大部分人質,但仍然有129名人質,不幸身亡。

槍聲大作,警方趁機行動,巴黎的巴塔克蘭劇院被歹徒鎖定成為挾持地點,就是因為劇院封閉特性,人質無處可逃歹徒容易掌握,類似事件,早在2002年10月23號,莫斯科歌劇院就曾經發生,當時超過850名觀眾看戲,突然間台上發生狀況,蒙面歹徒出現開槍,演員全都嚇得蹲下逃跑。

超過40名車臣激進份子持槍蒙面闖入歌劇院,封鎖出口挾持人質,要求俄羅斯政府撤出在車臣的所有軍隊,否則就要把劇院炸掉,人質一臉驚恐,只能乖乖坐著,俄方軍警馬上包圍劇院,和激進份子展開談判,始終沒有結果,第三天,俄國軍方決定強行攻堅,軍方還施放化學毒氣,控制現場。

最後雖然所有激進份子,全部被擊斃和逮捕,但不幸的是,有129名人質在行動中,因吸入化學毒氣不治身亡,軍方救援行動也備受爭議,這恐怖攻擊事件也成為,俄國人永遠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