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 IS誑稱女俘虜被強暴10次就可以…

鬼話連篇! IS誑稱女俘虜被強暴10次就可以…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伊拉克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自從在伊拉克北部發動戰爭以來,總共攻佔了伊拉克17個城市,而且不斷提倡「種族淨化」論,他們對居住在辛賈爾鎮(Sinjar)的少數民族雅茲迪族(Yazidis)發出信教令,揚言屠殺所有不願改信伊斯蘭教的雅茲迪族人。

雅茲迪族是世界上少數生存最久的民族,他們是庫德族的古老教派,宗教源自祆教(中國古代的拜火教)、伊斯蘭教與基督教,主要信奉孔雀天使(Peacok angel)。雖然雅茲迪族的教義較偏向伊斯蘭教,但伊斯蘭國的遜尼派卻對他們多有歧視,稱亞茲迪是「惡魔的信仰者」,因為遜尼教徒認為孔雀天使的形象與撒旦(Lucifer)很像。「伊斯蘭國」(IS)認為雅茲迪族人信奉惡魔,竟然以此做藉口,性侵擄掠來的年輕女子,而且還狂妄指稱「一名雅茲迪族女子被10名IS戰士強暴後,就會改信伊斯蘭教」。

美國CNN專訪一名22歲來自伊拉克倖存的雅茲迪族女性努爾(Noor),她回憶被IS暴徒性侵後,他還大言不慚地拿出一封信合理化自己的獸行,信上面有IS旗幟與巴格達迪的照片,內容是說俘虜來的女性,被10名聖戰士強暴之後,就會改信伊斯蘭教,於是努爾又被交給另外10名聖戰士蹂躪。對此,穆斯林神學家與教長馬斯魯爾(Ajmal Masroor)痛斥IS荒謬的言論,「他們完全不能代表伊斯蘭教,事實上他們所作所為與伊斯蘭教相悖…他們綁架了伊斯蘭教,他們玷汙了伊斯蘭教」。

但是IS在伊拉克的暴行,卻改變了雅茲迪族的信仰,過去已婚婦女若與他人有性關係,會被嚴厲的譴責,因為她們讓家族名聲受辱,會被處死。可現在雅茲迪族人,不再視受迫害的婦女為恥辱,她們可以回鄉,族人也會接納她們。(圖片: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