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9:14

連續炸彈攻擊 敘利亞32死百傷

許哲瑜 編譯  / 敘利亞

敘利亞西部大城霍姆斯,當地時間28號發生一起汽車炸彈攻擊,隨後又有名人肉炸彈客在同一地點,趁人群聚集再度引爆炸彈,兩起意外共造成至少32人死亡、近百人受傷。敘利亞持續動盪,同時美國領導的反ISIS聯軍,也有了新戰果,最近的空襲行動,成功炸死了一名ISIS重要領袖。

市中心發生汽車炸彈攻擊,警消趕緊出動救援,沒想到人群中突然又發生爆炸,敘利亞西部大城霍姆斯,當地時間28號上午,先是發生汽車爆炸,多棟建築車輛毀損人員受傷,接著又有人肉炸彈客,趁機混入人群再度引爆炸彈,造成更嚴重死傷。

敘利亞城市動盪,另一方面打擊ISIS卻有所斬獲,盟軍空襲投彈猛攻,目標是和巴黎恐攻主嫌,過從甚密的ISIS重要領袖亞摩丹,根據情資,26歲的亞摩丹是法國籍,不斷在全球策劃恐攻,這回被轟炸一舉殲滅,除了提高反ISIS盟軍士氣,也減少了可能攻擊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