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8:56

川普恐獲提名 民眾嗆要移民

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勢如破竹,在超級星期二初選中,連拿七州,往獲得黨內提名的這一步又更加接近,不過川普的言論一直備受爭議,加上他不斷強調,要把美國企業的生產線,拉回國內來製造工作機會,這下子連工商界都開始擔憂,萬一川普真的當選,會不會對產業造成衝擊,而川普點名要求回美國設廠的企業之一就是蘋果。

川普果然勢不可擋,超級星期二這天的初選結果,更加確立了他的領先地位,而在發表感言時,川普提到了科技業巨擘蘋果,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會把工作機會找回來,我會讓蘋果開始在我們的國家製造電腦和智慧手機,而不是在中國大陸,川普這段話引來不少掌聲,其實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談到要蘋果回流美國國內設廠,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保證我們會讓蘋果產品再度由美國生產而不是中國大陸製造,我保證,川普這句我保證一連說了兩次,再度掀起美國高階製造業,要美國製造的議題。

就連國外企業,如IPHONE最大組裝廠鴻海都有可能遭牽動全球布局,問題是,川普要如何讓美國大企業把生產線拉回自己國內?是靠著優厚獎勵還是法令強制,他完全沒有解釋,而川普口無遮攔的說話方式,讓共和黨內人士膽戰心驚,不少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已經公開表示絕不支持川普,只是初選選戰已經打得如火如荼,黨內究竟要怎麼運作才有可能阻擋川普走到獲提名這一步,在由選民決定一切的民主社會,這顯然是非常困難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