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12:07

大陸假蜂蜜流竄 店家不敢喝!

崔立潔 編譯

大陸山寨貨很多,就有攤商販賣非常便宜的蜂蜜,其實根本就是假貨,連販賣的店家都害怕吃了傷身,還提醒消費者不要泡水來喝。

很多人愛喝蜂蜜水,養顏又養身,不過買蜂蜜之前可得睜大眼睛,因為在大陸市面上出現一種價格非常便宜的蜂蜜,販賣的店家自己也不敢喝,強調這種蜂蜜只能用來做菜、做西點,如果泡水喝鐵定會傷身。走進這家大型超市,琳瑯滿目的蜂蜜品牌,貴的要價幾百塊人民幣,便宜的幾十塊,價差高達十倍,不過經營餐飲業的內行人,要買蜂蜜可都會上批發市場買一種特殊蜂蜜。

記者,這(蜂蜜)多少錢啊6塊,6塊人民幣不過30塊台幣,不過老闆千叮嚀萬交代,這蜂蜜可以做蛋糕、做奶茶,就是不能直接喝,老闆,這種喝不太好,反正就是不太建議天天擱在家喝,像普通蜂蜜那樣喝,那樣不行,為什麼不能喝,仔細看看這些蜂蜜包裝,並沒有特殊之處,甚至成分等資料也寫得很清楚,拿來實驗看看,用兩張衛生紙,分別滴上在超市買的蜂蜜和這種特殊蜂蜜,果然幾分鐘後,一般蜂蜜還是維持原狀,特殊蜂蜜卻被衛生紙吸收,再分別裝水搖晃,一般蜂蜜會起泡,特殊蜂蜜則沒有變化,這下子可以肯定特殊蜂蜜絕對不純,到底參了什麼還得化驗,看來買蜂蜜可真不能貪小便宜才能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