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08:50

全美7千6百間星巴克宣布:賣不完的食物全捐出!

全美7千6百間星巴克宣布:賣不完的食物全捐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美國人浪費食物非常嚴重,根據非營利組織「餵食美國」(Feeding America)估計,美國每年丟掉約318億公斤的食物,但卻有約15%的家庭挨餓。為了扭轉大企業浪費食物的形象,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將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推行「食物分享計畫」,櫥窗裡沒賣完的三明治、水果、沙拉和餐盒都會100%捐贈給需要的人。

據了解,目前全美7600家星巴克分店都會參與此計畫,每天將由冷藏車到各家星巴克載運還能安全食用的剩食,再分送給食物銀行。

星巴克經理麥法敦表示,「這些食物將會帶來很大的改變,讓小孩不必在暗夜中挨餓,也能讓那些無法負擔星巴克產品的家庭也能享受到一盒蛋白質套餐。與其丟掉,把賣剩的食物分享出去,能夠改變人們的生活。」

星巴克的分享食物計畫將會在第一年提供500萬份的食物,預計在2021年以前增加到每年5000萬份,達到捐贈率100%。(圖片來源/翻攝自Stock image)

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