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13:16

歐巴馬懺悔 推翻格達費讓ISIS坐大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周末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首次承認他八年任內最大的錯誤,是在2011年消滅利比亞狂人格達費政權時,沒能預見利比亞之後的亂象,以致於讓極端組織如ISIS,趁機坐大。為了防範ISIS和蓋達,威脅中東地區的海上安全,由美國海軍主導的30國聯合軍演,目前正在波斯灣舉行。此外美軍還派出B52轟炸機,準備轟炸ISIS。

歐巴馬總統接受了立場偏共和黨的福斯電視台訪問,面對長期以來的批評者,歐巴馬還是坦承了,自己八年任期內最大的錯誤,那就是沒能預見利比亞在狂人格達費垮台後的亂象,以致於恐怖組織ISIS,趁機坐大。歐巴馬之前也承認,現在他都在準備以軍事力量介入他國之前,自問美國是否已經做好後續計劃。只是利比亞亂象已然形成,為了維持區域穩定,由美國海軍主導的30國聯合軍演,目前正在波斯灣舉行,另外美軍還派出B52轟炸機,準備轟炸ISIS。這也是美軍自1990年波斯灣戰爭之後,26年來第一次在中東部署B52轟炸機,B52被視為冷戰時期的象徵,在美軍服役超過50年,但美軍不斷為B52升級,確保服役壽命可以延長到204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