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10:15

2016全球10大泡麵 台灣「曾拌麵」上榜!

2016全球10大泡麵  台灣「曾拌麵」上榜!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Hans Lienesch),近日在個人網站《The Ramen Rater》公布2016全球10大美味泡麵,第1名由新加坡百勝廚叻沙拉麵奪下,而曾國城研發的「曾拌麵」則獲得第9名,可說是台灣之光。曾國城得知好消息後,直呼「興奮死了!」。

知名部落客里納許表示,這次為了2016年的泡麵評選,他從去年共吃了2004種全球各地的泡麵,其中有357種是新出的口味,這次前10名大多為東南亞地區的泡麵,而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及大陸等都有入選,其中馬來西亞有4種泡麵獲選。而台灣唯一上榜的泡麵是曾國城研發的「曾拌麵」,自封美食家的他,10多年來投資慘賠4千多萬,1年多前加入網路營銷賣泡麵,他說「為了試醬料跟麵條是否搭配,花4個月親自下台中、台南找工廠來回試吃,終於研發出滿意的夢幻泡麵」。

另外曾國城還得意表示,「我這麵條可是有心機的,波浪狀的麵條,薄的地方吸湯汁,厚的地方有嚼勁,是兩層麵加壓做成,厚度的拿捏有學問,吃起來脣齒充滿麵香」,如今這次自家泡麵享譽國際,每月可以賣出1萬多包,也讓他開心表示用心有成。(翻攝曾拌麵臉書/官網)

2016年全球最美味泡麵前10名

1. 新加坡:百勝廚叻沙全麥拉麵

2. 馬來西亞:MyKuali檳城正宗辣蝦湯麵

3. 馬來西亞:CarJEN娘惹叻沙咖哩麵

4. 馬來西亞:MyKuali檳城紅冬蔭功正宗酸辣湯麵

5. 新加坡:百勝廚咖哩全麥拉麵

6. 馬來西亞:MyKuali檳城正宗白咖哩泡麵

7. 大陸:五谷道場蕃茄牛腩紫甘薯私房五穀麵

8. 斯里蘭卡/新加坡:JUZZ'S mee 佳食麵奶油雞湯味麵

9. 台灣:曾拌麵-蔥油曾拌麵

10緬甸:MAMA椰奶味泡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