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1:56

不滿粗魯廢校 家長帶孩子抗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這些家長也覺得學校為難孩子。苗栗大湖的新開國小,只有30個學生,縣政府希望整併,2月開始,派人到學生家訪查,希望孩子轉學,家長認為,這樣的舉動簡直是恐嚇,三百多人群起抗議,情緒激動。

300多名新開村民,情緒激動看到教育處長,忍不住痛罵,我們是三等村民嗎?村民們帶著小朋友,頭綁白布條,抗議縣府粗魯廢除新開國小,群情激憤,連話都不讓處長說,指控縣府三番兩次帶隊,想嚇跑外地就學的學生,你們這樣太打擾了,聯絡簿誰簽,講罰責,你這樣是再恐嚇我嗎?由於新開國小學生只有30名,縣府啟動整併機制,希望學生們能轉學到約5公里外的學校就讀,但村民質疑原本縣府規定,學生數到達30人可以不用整併,村民湊到30個學生,縣府卻又擅改規定說要31人,村民不滿兩套標準,衝突一觸即發,縣府表示整併作業已啟動,無法更改,會再與村民們協調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