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4:56

"貓狗"不平權?! 貓咪圖書館任職6年被開除

"貓狗"不平權?! 貓咪圖書館任職6年被開除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美國懷特塞特門市(White Settlement)一間市立圖書館,有隻貓咪布魯瑟(Browser)會在館內幫忙抓老鼠,因而被視為吉祥物,更在圖書館「任職」長達6年。近日牠卻慘遭開除,只因有人投訴「市議會規定不能帶狗上班,圖書館也不能養貓」。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布魯瑟在圖書館中工作6年,期間都安靜的在館內巡邏,盡責做好份內的工作,此外,牠可愛認真的模樣,也擄獲不少市民的心。但最近卻有人投訴,「議會說不能帶狗來上班,但市立圖書館卻養貓」。接到此投訴,市議會只能透過投票決定布魯瑟的去留,布魯瑟最後遭到開除。

事件曝光後,不少民眾強烈批評,認為「布魯瑟這麼乖,憑什麼開除牠」、「人家會抓老鼠,你家寵物會嗎」、「牠有幫忙工作,不是被養」,甚至還有民眾發起「Save Browser(救救布魯瑟)」的連署活動,希望可以成功留住布魯瑟。(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