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15:03

打伊拉克 英首相被控誇大情報

綜合報導

13年前的「伊拉克戰爭」調查報告出爐,時任英國首相「布萊爾」被指控誇大情報,說伊拉克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英美聯軍攻打伊拉克造成十幾萬平民死亡,「布萊爾」對此表示願意對此負全責,但也強調,他當時只是想做「對的事」。

2003年英美聯軍攻打伊拉克,造成15萬伊拉克平民死亡,4千多名美軍、179名英軍陣亡,結果卻沒有在伊拉克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當時提供軍事情報的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到現在終於認錯,「當時我必須做決定,我想到海珊的紀錄、政權的角色,我想起和美國的同盟,這對911事件之後的世界很重要,我很謹慎權衡,出兵只為了挺美國」。

前英國首相布萊爾表示,願意對伊拉克戰爭的錯誤負全責,英國國會考慮彈劾布萊爾,不讓他再擔任公職,英國民眾和殉職軍人家屬的反應更直接認為布萊爾是戰犯。

歷時7年完成的「伊拉克戰爭」調查報告出爐,時任英國首相布萊爾,被形容成是小布希的跟屁蟲,現在布萊爾成為眾矢之的,小布希有替布萊爾辯護,說沒有海珊的世界變好了,而戰爭引發更多的血腥對立,也是當時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