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14:47

為了孫子”喝水”問題 婆婆竟勒死媳婦

為了孫子”喝水”問題 婆婆竟勒死媳婦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中國

”婆媳問題” 是許多家庭面臨的難題,大陸安徽一名婆婆張萍,竟然會為了孫子”喝水”的問題,而對23歲媳婦朱佳佳痛下毒手。法院判決出爐,張萍被判了6年有期徒刑。

據中安在線報導,去年7月31日,張萍與被害人朱佳佳及孫子“寶寶”在家中。上午9點多,寶寶在哭鬧,朱佳佳要張萍給寶寶喝水,張萍說水是隔夜的不能給寶寶喝。朱佳佳說不要緊可以喝,二人為此發生爭執。張萍不滿媳婦,竟從客廳的電腦桌上拿起一條布繩,進入臥室稱要勒死她。朱佳佳見狀從床上下來,與張萍扭打在一起,二人互抓頭髮、打鬥後同時倒地,張萍這時在朱佳佳的右肩部及右上臂分別咬了一口。並用布條纏繞在朱佳佳頸部數圈,雙手用力勒住她,導致朱佳佳最終窒息死亡。

安徽法院審理認為,張萍因與被害人朱佳佳平日婆媳關係良好,本無殺人動機,會犯罪是因其患有精神病,才因家庭瑣事發生口角。作案時辨認能力完好,而控制能力削弱,屬限制刑事責任能力人,依法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法院遂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張萍有期徒刑6年。(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