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辯論後 希拉蕊激勵亞股普遍上揚

世紀辯論後 希拉蕊激勵亞股普遍上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台灣時間今(27日)早展開首度電視辯論,《CNN》針對「誰贏得這場辯論」進行民調,希拉蕊以62%支持率,狂勝川普的27%。

希拉蕊民調狂勝川普(翻攝CNN)
希拉蕊民調狂勝川普(翻攝CNN)

川普與希拉蕊辯論前半小時,以美國就業機會與企業投資兩大議題為軸,川普主張應該大幅減稅,希拉蕊則認為應該對富人加稅才能復甦經濟。辯論結束後,《CNN》針對「誰在辯論中表現較好」進行民調,結果希拉蕊以62%支持率壓倒川普的27%。但《CNN》強調,取樣中有41%的民主黨、26%的共和黨,因此民調結果,對民主黨與希拉蕊較為友善。

不過,金融市場對希拉蕊今天的表現感到非常振奮,亞洲股市大受激勵,部份市場甚至逆轉早盤跌勢,投資人大讚希拉蕊是這場辯論的贏家。東京股市今天開盤跌幅達0.9%,收盤逆轉上揚,收16683.93點;東證指數收1349.22點;香港開盤漲0.5%,收盤上漲1.1%,收23571.90點、國企股指數,收9746.56點;首爾、曼谷和新加坡股市今天也是一片升揚。(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