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20:01

日醫院點滴裡摻毒 4病患身亡

王皓 編譯  / 日本

日本神奈川縣,發生住院病患被毒死事件。位於橫濱市的大口病院,死亡的病患則是一名88歲的老翁。老翁住院五天後死亡,結果在他體內,以及他注射過的點滴當中,都驗出界面活性劑,也就是常用於清潔用品的一種化學物質。警方並且進一步發現,這間醫院之前還有三位年長病患,死因也非常可疑,已經朝向謀殺的方向偵辦。

照片中這位老人家,就是住院期間不幸身亡的八卷信雄先生。說他身亡而非病故,是因為八卷先生生前注射過的點滴,被人加入了一般家用清潔劑中,常見的物質界面活性劑,導致他中毒死亡。

高齡88歲的八卷信雄,因為不能進食,住院六天當中都是由靜脈注射營養液,警方認為,這是有人刻意下毒殺人。而他的真正死因被發現之後,警方也決定對同一層樓,同一個星期內,接連過世的另外三名年長病患的死因,展開調查。

大口醫院從今年四月開始,接連發生事故,從護士的圍裙被人割破,到病患的病歷失蹤,再到醫院職員的飲料,被人混入漂白劑導致職員受傷,簡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院方卻始終沒有通報警方,也遭到質疑。大口病院院長高橋洋一,急著想在院內把問題趕緊處理好,一時間沒想到通報警方,警方已經已成立專案小組,要對大口醫院的案件,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