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舌女嬰」動手術 終於能開心笑了

「巨舌女嬰」動手術  終於能開心笑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16個月大的女嬰派絲莉(Paisley Morrison-Johnson)因為患有罕見疾病貝克威斯韋德曼氏症(Beckwith wiedemann syndrome,BWS),一出生就擁有如同成人般大小的舌頭。醫師擔心巨大的舌頭,會影響到她的氣管,甚至造成窒息。後來父母決定讓她進行手術。派絲莉分別在6個月、10月大的時候,接連進行手術。目前派絲莉終於能正常的笑,讓父母相當感動。

據《每日郵報》報導,巨大的舌頭讓派絲莉難以進食,直到接受手術切除前,她都是以胃管攝取營養。直到手術後,派絲莉第一次能正常微笑,未來也有望和其他寶寶一樣開始學說話。貝克威斯韋德曼氏症可能會有內臟腫大、大舌頭、骨齡超前、耳朵摺痕、新生兒低血糖,以及罹患某些腫瘤的機率增高等症狀。全球每1萬3,700名新生兒中,就會有1人罹患此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