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16:29

不領總統年薪1274萬 川普:無所謂!

不領總統年薪1274萬 川普:無所謂!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在本周當選總統,外界再次開始質疑他身為總統,企業版圖和個人收入該如何處置;而他早在去年競選期間,就表示美國總統年薪40萬元美金(約1274萬元台幣),他一毛都不會拿。川普去年9月17日在新罕布夏州造勢時,就表示,他當選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領薪水」,因為「對我來講沒有什麼了不起」。

事實上,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川普在2015年的收入超過5.57億美金(約177億元台幣),因此對他來說,總統薪水實在布夠塞牙縫。是

也有人問川普會不會放棄薪水,他再次強調,「有關於薪水,我一毛都不會拿;如果我當選總統,我會完全放棄薪水。」

過去放棄美國總統薪水的人有,甘迺迪(John F. Kennedy)和胡佛(Herbert Hoover)。

其實川普在參選初期,就表示他已經開始淡出企業經營,表示他會斬斷所有的關聯,由他的子女接手經營;他不想要太過擴張,因為他只想讓美國再次偉大。

根據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9月公布的調查,估計川普的財產約有37億元美金(約1178億元台幣),比一年前縮水8億元美金(約255億元台幣)。(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