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13:07

北韓童工修鐵道 官員瞎扯"教學"

蘇雅容 編譯

人權團體在北韓境內拍到,一群孩子蹲在鐵軌旁修理鐵道,還有人是搬著笨重的石頭;原本是該上學的孩子,卻出現這些地方被當成免費童工使喚。當地的政府官員說,他們在進行校外教學,教孩子什麼是團隊合作,還說這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

蹲在鐵軌旁,不停的敲敲敲,這是「歐洲北韓人權聯盟」在北韓東北部兩江道拍到的景象;一群孩子們,變成鐵路修理工,用力的把石頭扛上肩膀,好幾十名的孩子,不分男女,一個個幹著粗重活,仔細看這些孩子,有的身上穿著學校制服,美其名是老師帶隊在進行校外教學,實際上,他們就是一群免費的童工。

好幾百個孩子,小到只有5歲、大的約上小學年紀,就我所知他們是從學校被帶來的,當地的官員告訴人權團體,說他們是在培養孩子們團隊合作,但孩子們修鐵路、搬石頭,到底是訓練,還是大人們討好高層手段?

誇張的表情、超齡的演出,北韓兒童演唱,每個笑容像是擠出來的,非常不自然,彈著比身體還要大的吉他,動作一致、兩眼無神,看來有笑容卻沒靈魂,只是個被操控的布偶。

本該是無憂無慮,快樂成長的童年,但對北韓的孩子們來說,卻成了奢侈的想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