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12:53

控訴戰爭! 8歲女童獲全球關注

綜合報導

一名只有8歲的敘利亞小女孩阿拉貝,因為常在網路發表、生活在敘利亞內戰的照片和影片,引發全球網友關注。阿拉貝因此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網路最有影響力人物。事實上、敘利亞才又經歷了一次空襲,孩子們被壓在瓦礫堆下、命懸一線。

空襲過後,孩子們被壓在瓦礫堆下,滿臉鮮血、雙眼嘴巴都睜得好大,不斷的哭喊聲讓救援民眾也跟著好心急,沒有開挖工具、就用手、把石頭一顆顆搬開,孩子被救出來後、也沒有醫藥品可以止血,只能抱著跑、跑去找不知道還在不在的急救站。

這就是戰火下的恐怖生活,敘利亞多年內戰,今年才8歲阿拉貝懂得用TWITTER寫日記,從小女孩的角度、控訴無情戰火,敘利亞小孩的腳都沒了,炮火聲隆隆、煙硝瀰漫,阿拉貝常常夜不成眠,她上網發布許多敘利亞內戰的照片、影片,有超過36萬人在追蹤她的TWITTER,美國時代雜誌將阿拉貝選為網路最有影響力人物,敘利亞內戰問題、需要更多的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