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9:00

鹽水4死案 被逼債集體"了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一起債務,逼死四個人嗎?台南鹽水驚傳三男一女集體燒炭死亡命案,警方調查發現,三名男子債務問題多,負債累累,靠友人接濟度日,日前又因為一場請客出錢糾紛,遭到黃姓女債主告詐欺,憂心官司纏身,走上絕路,住台北的劉姓女大生,則是擔心男友入獄,選擇殉情,令家人同學難以接受。

四個人都年紀輕輕,怎麼會集體尋短,留下的4封遺書交代動機,三個男的,25歲吳祈叡,表哥郭哲志,朋友吳孝欽,窮困潦倒到處借錢,遺書列出8位債主,寫出各欠5千到10萬元不等的欠款,共欠60萬,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疑似是一位黃姓女債主告詐欺,說他們一起參加飯局,原本說好要分攤費用,卻變成要請客,還成了被告,擔心官司纏身被關,決定一了百了,22歲劉姓女大生,則說憂心男友吳祈叡被關,才跟著殉情。

住北部讀時尚科系的她,南下台南共赴黃泉,親友都不敢相信,女大生遺書還寫著,「對不起媽媽,他跟男友互綁紅線輕生盼再續前緣」,兩人是網路認識交往兩年多,臉書上滿滿都是,一起去各大景點廟宇逛夜市的,甜蜜回憶,雖然男友經濟狀況不穩,有宗教狂熱,仍相當愛他,沒想到男友和表哥朋友,卻因幾十萬債務失志,正花樣年華的女大生,也跟著結伴尋短,叫家人怎麼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