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閉幕】 "習思想"入黨章 7中央政治局常委確定

【十九大閉幕】 "習思想"入黨章 7中央政治局常委確定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從22日起,中共的十九大會議代表,就一直在討論中央的政治局常委名單,而中國大陸各家媒體預測幾乎一致。今天(24日)閉幕式當中,也確定「習思想」列入黨章,7名政治局常委也拍板「選舉」產生。

新華社今天(24日)稍早,也發出即時訊息「計票結束後,習近平宣佈: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已經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該報導的意義在於「經過十九大”選舉”產生了新任政治局常委,名單已經抵定」,根據《南華早報》預測,中共十九屆7名政治局常委是: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令人意外的是,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並不在名單內。對此有媒體報導,習進平廢除了「隔代」指定接班的規矩,因此胡春華並沒有入常。

(翻攝法新社)
(翻攝法新社)

報導指出,習近平任總書記、李克強仍是中共總理,栗戰書可能出任中共人大委員長, 汪洋將任中共常務副總理,趙樂際將掌控中紀委,韓正將任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將任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如果名單跟預測一致,這些常委明天上午11點45分,將會在記者會上與中外記者見面。

令一個受矚目的焦點,就是「習近平思想」是否入中共黨章,《新華社》報導,今天閉幕式也確定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定納入中共黨章,並成為主導思想之一,與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在位階上同於「毛澤東」。

在閉幕報告中,再度提到一國兩制,並堅持和平統一、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及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會中再次宣讀「6個任何」,即「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翻攝新華社、法新社、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