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3:16

美國"傳奇" 川普外交到處點火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將近一週年,這一年不論內政外交都非常精彩。外交政策方面,他惹怒不少國家,包括說要建築美墨高牆,以武力威脅北韓,甚至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等等,國際社會也為此擔憂,因為從來沒有一個美國總統,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出這麼多瘋狂的事,川普總統這一年不論內政外交都非常精彩。

川普的諸多外交政策,包括建築美墨高牆、武力威脅北韓、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等等,對國際社會來說都有如驚異奇航記一般,因為從來沒有一個美國總統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出這麼多瘋狂的事。

從這一句烈火與怒火開始,美國與北韓這一年的關係降至冰點,或者要說沸騰到最高點也可以,總之川普很敢做的一件事就是捋金正恩的虎鬚。我們將沒有選擇,必須徹底摧毀北韓,火箭人正在執行自殺任務,川普派出好幾個航母戰鬥群在北韓旁邊繞來繞去,讓國際社會捏好幾把冷汗,而這當然不會是他唯一讓各國領袖差點昏過去的行為。

被三個宗教視為聖城的耶路撒冷,地位崇高而模糊,任憑美國和以色列的關係再怎麼好,也沒有哪一任美國總統膽敢宣布耶路撒冷就是以色列首都。沒想到川普上任不到一年就這麼大聲說出來,並且還把大使館也搬過去,國際社會除了傻眼,大概沒有別的字眼可以形容。

除了和遠方國家交惡,川普和南邊的鄰居也處得不太好。從競選期間就說要蓋的美墨邊境長城,還真的動工了。而且川普還堅持,因為墨西哥對美國有鉅額貿易順差,所以墨西哥應該出錢蓋圍牆。並且實際將許多沒有合法身份的墨西哥移民逐步遣送回國。而川普最近一次最為驚人的發言,莫過於在和國會議員討論移民問題時,稱呼包括薩爾瓦多、海地和非洲國家為茅坑國。光是從上任一年以來得罪的國家數目來說,川普絕對已經擊敗歷任美國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