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3:17

聯軍空襲敘利亞 川普讚任務完成

林佳蓉 編譯

美、英、法聯軍,台北時間昨天上午九點,空襲敘利亞的三處化武設施,以懲罰上個周末,敘利亞政府軍對反抗軍據點,進行的毒氣化武攻擊。美國總統川普,在空襲後透過推特宣布,「任務完成」。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更轉達川普總統的強硬警告,如果敘利亞阿塞德政府,膽敢再使用化武,美國會再次攻擊。

戰斧巡弋飛彈從美軍驅逐艦發射,目標敘利亞的化武設施。美國總統川普在空襲行動後,立刻透過推特宣布,任務完成。美國總統川普推文,美英法聯軍總共發射105枚飛彈,分別從海上的四艘美國軍艦和潛艦,以及空中的美國B1轟炸機和英法戰機發射,摧毀敘利亞的一處化武研究中心,和兩處化武儲存設施。聯軍宣稱精準空襲,成功摧毀目標,沒有傷及無辜平民,也沒有任何一枚飛彈被敘利亞攔截。

美英法聯軍的空襲行動,主要是懲罰一個星期前,敘利亞政府軍施放毒氣化武,攻擊無辜百姓。不過不是大家都叫好。大陸外交部譴責空襲行動違反國際法,俄羅斯則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譴責空襲的決議案,不過只獲得大陸和玻利維亞支持。凶悍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轉達川普總統的強硬警告,美國已裝彈上膛。空襲行動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刻意現身,提著公事包正常上班,敘利亞官媒則播出這段畫面,群眾湧上首都大馬士革街頭,揮舞國旗挺政府。還痛罵美、英、法的空襲行動是侵略,注定要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