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飛彈遭攔截!? 衛星照打臉敘利亞

空襲飛彈遭攔截!? 衛星照打臉敘利亞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敘利亞

美英法三國昨天(14日)針對敍利亞3大化武目標,進行聯合空襲,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次空襲總計發出了105枚飛彈,且全數命中目標,但是敘利亞方面聲稱,他們的空中防禦系統成功攔截大部分飛彈,更說部分目標完全無受損;然而,美國CNN利用國防部提供的目標地圖,發現3大目標都嚴重毀損。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從空襲前後拍下的衞星對照圖可以看到,位於敍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巿近郊的化武中心「巴茲拉研究中心(Bazrah Research Center)」,在本月8日遇襲之前,還有多棟建築物,但經過昨天空襲後,只剩一片灰黑色的廢墟,而且空襲非常精準,附近的建築物及旁邊的林地似乎都無受損。

然而,敍利亞國營電視台報導,指稱空中防禦系統成功攔截瞄準霍姆斯化武庫的飛彈,形容當地設施絲毫無損,不過被美國衞星照打臉;從周五(13日)以及周六(14日)空襲前後拍下的衞星對照圖可以看到,化武庫以及一處指揮站兼化武器材儲存設施,都被夷為平地。(翻攝Business Insid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