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18:58

【晚間搶先報】不動產買賣登錄不實 重罰75萬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動產買賣登錄不實 重罰75萬元】

今天最重要的頭條話題,就是內政部推動了、實價登錄2.0版,修法之後會改為逐戶登錄,成交案件門牌或地號,都會完整揭露,如果登錄不確實,罰則會比現行的重五倍,最重可以開罰75萬。這樣一來,房價會更透明,不容易炒作。但是,法人或企業未來會顯示全名,有心人可以經過比對、就查到真實身分,恐怕衍生、個資安全疑慮!

【男童手掌瘀青好不了 "肌腱瘤"作祟】

有一位12歲男童、右手掌凸起腫塊,顏色像瘀青,壓到會痛且很久未消,就醫檢查發現是肌腱瘤,醫師建議,身上出現不明腫塊、應留意變化,如果都不處理、小囊腫可能會變大,近而導致壓迫神經,造成手麻疼痛,如果跟肌腱相連的話,手部握力、還會變弱。

【電子發票更毒? 含"雙酚A"無法回收】

為了提倡環保,政府從2010年開始,推行電子發票,但熱感應紙不但無法回收,毒物科醫師還提醒,這種熱感應紙上有許多化學物質,特別是雙酚A,民眾拿到發票如果沒有洗手,又去拿東西吃,就很可能把毒素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