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22

健康檢查.做指甲 藥妝店搶客出奇招

陳鋼 編譯

國人遊日本最愛逛的藥妝店,也非常受到日本當地民眾歡迎,因為藥妝店賣的東西多樣化,價格也不貴,方便程度直逼超市。而隨著藥妝店越來越多,有藥妝店為了搶客人,竟然還推出血脂肪檢查、甚至是做指甲等,讓人意想不到的服務。

東京街頭,每走沒幾步,就能看到大大的「藥」字,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藥妝店。不但外國遊客愛逛,當地人更不用說。請問您買了什麼?但當地人最愛買的,卻是一般日用品,還有各種食物。因為在藥妝店買,相當便宜。甚至有些超市沒有的,藥妝店有。物美價廉、又多樣化,讓藥妝店幾乎成為,日本人的生活「補給站」。

能夠在一個地方同時滿足多種需求,就只有藥妝店辦得到,生意興隆,店也一間一間開,到去年為止,全日本已經有,將近2萬間藥妝店。隨著競爭對手增加,部分業者也得推出新花樣。沒空去檢查血脂肪,沒關係去藥妝店就可以。另外還能幫人做指甲,或者牙齒美白。大家不只拼商品,還要拼多元服務,日本的藥妝店市場,可以說進入一個「戰國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