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3:06

WHA是否邀台 吳釗燮:不樂觀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台灣的國際空間有隔壁的北京當局這個朋友阻撓,想當然也是大不到哪裡去。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份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拿到邀請函,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他說今年的情況並不樂觀,但是不論如何都會過去,他也強調外交部和衛福部也已經擬定三階段策略與步驟,絕不輕言放棄。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在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各項情資顯示世界衛生組織受中國大陸牽制,影響台灣國際參與,外交部已經透過友邦向世衛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列入議程。台灣從2009年開始,連續八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但是去年卻沒有收到邀請函,為了推動我國參與今年的會議,目前政府提出三階段因應作為,首先爭取更多友好國家支持,並邀請國際媒體訪台,第二階段則請友邦提案為我國發聲,此外政府也準備相關備案,要讓台灣的訴求被全世界看見。

吳釗燮強調,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或是世衛組織,重要前提是不被矮化,也無法接受掛在中國轄下的觀察員身分,政府會採取各種手段,讓國際看見台灣的醫療衛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