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09:22

美向"盟友"徵鋼鋁稅 加國嗆報復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又投出震撼彈!商務部長羅斯宣布從6月1號開始,向歐洲、加拿大及墨西哥,徵收25%的鋼鐵關稅和10%鋁材關稅。加拿大除了抨擊美國做出錯誤決定,也立刻反擊採取報復行動。而美國課徵鋼鋁稅也引發市場恐慌,歐美股市都以下跌作收。另外台灣和日本仍然不在豁免名單上。

美國股市大跌兩百多點,歐洲三大股市也是綠油油,因為市場擔心全球要爆發貿易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當地時間31號宣布,將從6月1號開始向歐洲、加拿大、墨西哥,課徵25%的鋼鐵和10%的鋁材關稅,此舉激怒了一票盟友。

加拿大率先開砲,除了抨擊華府作出錯誤決定,並將對美國鋼、鋁和其他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墨西哥也跟進,還重申反對貿易保護主義,表示貿易保護主義會影響和擾亂國際商品貿易秩序,歐盟執委會主席也說會提反擊措施。

今年3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向鋼鐵鋁材分別徵收,25%和10%的進口關稅,但對歐盟、澳洲、南韓,和加拿大等盟友提供豁免到5月31號,如今取消豁免,被視為是實踐總統川普長期以來保護美國產業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