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09:31

川普又丟震撼彈 要停止美韓軍演

薄懷鄭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在昨天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丟出震撼彈。他表示將停止美韓聯合軍演,因為軍演「昂貴又挑釁」,為了促進北韓無核化,所以應該要停止。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川普此言一出,讓南韓國防部「神經緊繃」、「不知所措」。

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美國總統川普在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後的記者會上又發表了爆炸性言論,美國總統川普口口聲聲說,戰爭遊戲很花錢,要停止戰爭遊戲,而川普嘴裡說的,戰爭遊戲就是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

川普此言一出,讓盟友南韓顯得不知所措,因為美韓聯合軍演是根據美國對南韓的協防承諾,為提升對北韓遏制力而實施的防禦性軍演,川普政府也曾說過,美韓軍演對防禦盟邦很重要,沒得商量也不能拿來談判,沒想到川普現在卻翻盤,讓南韓國防部相當錯愕,也在美國內部引發疑慮。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夏欣則認為在北韓沒有做出任何改變前或給予任何承諾前,川普就說要停止軍演等於對北韓讓步,並認為川普行動過度魯莾,讓她相當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