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20:14

搭上高麗航空 華視帶你解析北韓

綜合報導  / 韓國

想要造訪北韓這個神祕的國度,對台灣的觀眾來說,最有可能的路徑該怎麼走呢?一般來說,要從北京或瀋陽轉機,然後搭乘北韓唯一的高麗航空飛往平壤。高麗航空多是俄製的民航客機,女性空服員的衣著,是一般國際航空較少看到的無袖制服。機上有什麼特別的氛圍,跟著採訪團隊一起上機。

到北韓最近的距離不是南韓而是從中國,南韓沒有飛往平壤的航線,要進入北韓,多從中國的瀋陽或北京,從瀋陽飛往平壤班班客滿,因聯合國制裁北韓多年,封殺許多對外貿易物品運入不易,只見北韓高麗航空辦理登機手續櫃台前,一大箱一大箱物資在排隊等著送到平壤,乘客中有北韓人中國人,和我們同機的還有台灣旅行團,較少看到西方面孔。

事實上北韓高麗航空因機隊老舊基於安全理由,被許多西方國家列入禁飛名單,華視新聞採訪團隊在取得進入北韓簽證之後,被告知許多拍攝限制更有北韓人員緊跟,步步驚心搭上這班前蘇聯製造的客機,高麗航空瀋陽飛平壤,每週二四六有一班飛往平壤班機,一三五則是平壤飛瀋陽,飛行時間大約50分鐘,起飛前沒有空調,空氣中瀰漫一股燥熱不安,座位前不見可以任意翻閱的雜誌,資訊的流通在這裡暫時凍結,機上播放的音樂有時如民謠有時像是軍歌般彭派的進行曲,添加幾分軍武氛圍外 還有美女攻勢,萬中選一的高麗航空空服員都會說中文,各個漂亮有氣質,穿著無袖典雅的深藍色洋裝制服,身材勻稱講話輕聲細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您或許好奇高麗航空提供哪些餐點,答案竟是西式的鮪魚肉漢堡,用餐之後,北韓的空服員說著中文為乘客服務,

高麗航空服務員拿走了包盒插在口袋裡,由於採訪團隊拍攝受到許多限制,機上一些難得的畫面已被朝方要求刪除,觀眾朋友想得知更多的北韓第一手見聞,請鎖定6月22號晚間八點,最後鐵幕北韓揭秘系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