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4:39

鼓勵朝鮮棄核 美韓暫停聯合軍演

張珮雲 編譯

川金會會後,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緩和。南韓和美國已同意暫停所有計畫中的軍事演習,包括8月即將登場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期望對朝鮮半島和平有所幫助,並鼓勵北韓繼續非核化。朝鮮半島要和平,解鈴還需繫鈴人。南韓在川金會前,釋出美軍戰略轟炸機並未參與美韓聯合演習,也未執行斬首任務演練的消息。

如今南韓進一步宣佈8月即將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也將暫停。希望繼續維繫現有的緩和氣氛,並有助於美國和北韓繼續對話。北韓停止核試射飛彈,南韓美國暫停軍事演習,這正是大陸一直主張的雙暫停。

過去各方一直沒把雙暫停放在眼裡,最近中國媒體才披露,早在川金會前也就是金正恩大連密會習近平時,習近平就建議金正恩「向川普提出雙暫停」。言外之意,川金會的成果早在習近平擘劃之中。

這一點川普恐怕不答應。川普推文強調,暫停軍演才是他的決定。朝鮮半島緩和了,東北亞其他潛在的爭端就浮出來。南韓在獨島舉行海陸空聯合奪島軍事演習,目標顯然是針對跟南韓有領土主權爭端的日本而來。日本外務省立即向南韓駐日使館和首爾的南韓外交部強烈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