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20:14

各方贈送禮物 北韓妙香山藏寶20萬件

李鴻杰 黃建熒 廖林麗玲 報導  / 韓國

離首都平壤大約兩個小時車程,可以抵達朝鮮半島的四大名山之一妙香山,沿途景緻秀麗,這裡當年北韓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恩的爺爺親自選定,在70年代興建國際友誼館的地點,這裡收藏各國送給北韓金氏家族的禮物,多達二十多萬件。

外界多以為北韓是非常受到孤立的國家,北韓有上百個邦交國,國際友誼展覽館陳列188個國家,氣派厚重的大門一開,進入眼簾的是金日成的坐像,還有真人比例的蠟像,金日成夫人金正淑雖已過世近70年,各國仍不斷送來禮物,北韓人很自豪的說,在這裡可見證什麼叫作永生。

北韓國際友誼館,總共有一百四十幾個展示廳,各國贈送禮物依照地域分別陳列,從中國廳到非洲廳,188國遍佈五大洲,北韓的好朋友之一敘利亞,就送了這幅由阿拉伯文,描繪而成唯妙唯肖的北韓領導人畫像,金日成喜歡拍照相機自也是好禮物,國王座椅動物標本,除了各國領導人使節,也有媒體像是CNN美聯社等贈送的禮物。

台灣也輸人不輸陣,有國際武道相關團體贈送的禮品,展示的最高潮,除了有俄國贈送的防彈車,還有前蘇聯史達林送給北韓的飛機,也赫然出現在國際友誼館,在室內能看到真正的飛機,頗令參觀者瞠目結舌,從1978年開館以來,已有4百多萬人次造訪。

來這裡走一遭,看似孤立北韓邦交國有一百六十多國,朋友圈超乎外界的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