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3:05

觀察北韓非核化進展 美仍經濟制裁

觀察北韓非核化進展 美仍經濟制裁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川金會後,為了讓北韓實現非核化承諾、美國總統川普、還是要再實施一年的經濟制裁,觀察北韓非核化的進展。也要求中國配合,否則中國也將受美國制裁,北韓當局也逐步走向開放,停辦五年的十萬人大會操阿里郎,預計今年九月重新舉行,現在旅行社已收到通知,準備招徠外國觀光客。

火炬圖案冉冉升起,配合聲光效果,很有戲劇感。畫面呈現的是北韓前任領導人躍馬奔騰之勢,這是北韓平壤五一體育場的阿里郎大會操,劇本和舞碼融合了北韓傳統文化、傳統民謠和政治宣傳為一體的大會操。因為很有傳統味道,因此以阿里郎為名。

除了一口氣動員十幾萬人表演,最吸睛的是看似LED巨型看板的背景,仔細看,它全是用人靠翻色紙板拼出來的畫面。不論就氣勢、就精準流暢度,這種用色板呈現的方式,堪稱一絕,世間已經沒有一個國家能作到這種表演方式。

正因阿里郎大會操舉世僅有,因此成了觀光賣點。最近北韓已打算把2013年以前一連十年,七月到九月九日國慶日都會舉辦的阿里郎大會操重新恢復演出。位於北京專作北韓旅遊的旅行社已經接到通知,包括阿里郎大會操舉行的日期和票價,希望設計行程鎖定北韓旅遊主力的大陸觀光客。外國觀光客也能以相當台幣2800元金額,購買門票。川金會後,北韓大力推觀光、顯然這一招很能突破制裁、吸取外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