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0:41

世足小學堂! 記得神算章魚哥嗎?

綜合報導

您知道2010德國神算章魚哥叫甚麼名字嗎?在2010南非世界盃預測德國國家足球隊比賽,結果的這隻章魚叫保羅。保羅2008年1月26日在英國出生,之後在德國長大,他住在德國奧伯豪森的海洋生物館。

在德國國家足球隊比賽前,奧伯豪森水族館的工作人員會在章魚哥保羅進行「預測」前準備兩個透明玻璃箱並放入食物,箱上分別貼著主場及對手雙方的國旗,章魚哥選擇哪個玻璃箱就代表章魚哥的預測結果。

至於保羅的預測結果如何呢?我們先從世界盃分組賽開始,在6月13日分組賽D組德國隊上澳洲,德國隊以4比0,狂電澳洲奪下分組賽首勝,是該屆首輪賽事中最多,進球的一場比賽,章魚哥神算拿下首場預測。

6月18日德國遇上塞爾維亞,章魚哥的預測是德國會輸給塞爾維亞,真的嗎?在上一仗取得大勝的德國隊意外大爆冷門不敵塞爾維亞,塞隊球員吉安在亂軍中起腳進球,讓德國以0比1輸球,這也是德國隊在分組賽的唯一敗仗。

6月23日是德國在分組賽的最後一場比賽,章魚哥的預測是德國將取得勝利,前一場敗給塞爾維亞,德國需要擊敗迦納才可晉級,第二輪16強賽,最後德國以1球小勝,1比0擊敗迦納,晉級16強,也印證了章魚哥的神預測,章魚哥不敗。

神話繼續往16強挺進。6月27日16強賽,德國隊上英格蘭,來看預測,比賽第20分鐘,德國前鋒克洛澤首先發難,由中路突破進球得分,隨後德國攻勢如水銀瀉地一般銳不可擋,第32分鐘波多斯基接應左邊傳球起腳抽射,球應聲入網,前鋒穆勒分別在67分鐘與70分鐘各進一球,終場德國隊以4比1大勝英格蘭隊,晉級八強。

7月30日八強賽,德國對上南美足球強隊阿根廷保,保羅認為德國會繼續留在南非,德國延續上一場猛烈進球能力,在球賽一開始3分鐘,,獲得一個自由球的機會,前鋒穆勒頭槌進網建功,另一前鋒克洛澤分別於68分及89分鐘,在中路接獲傳球,踢進德國的第2分與第4分。終場德國坦克以4比0碾碎南美足球強權阿根廷,晉級四強,氣得,阿根廷球迷揚言要吃掉章魚保羅洩憤以作「報復」。

7月7日,德國將隊上鬥牛士西班牙章魚哥保羅預測,在四強淘汰賽,西班牙以1-0險勝德國,西班牙歷史性第一次晉級冠軍賽,在季軍戰中,德國順利以3比2擊敗烏拉圭,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以第三名作收,但此時卻有德國球迷揚言要對牠不利,於是有西班牙球迷表示歡迎保羅遷居至西班牙。

7月9日這是保羅首次為非德國隊參賽的賽事進行,冠軍賽是荷蘭與西班牙首次在冠軍賽中對戰,西班牙憑著伊涅斯塔延長賽的進球,以1-0擊敗荷蘭首次奪得冠軍,成為世界盃史上第八支奪得冠軍的球隊。

章魚保羅也成功地「預測」出西班牙為南非世界盃冠軍隊伍。不幸的,保羅於2010年10月25日於奧伯豪森水族館,睡夢中離世自然死亡,享年2歲又8個月,結束了他傳奇的一生。水族館為表揚保羅在世界盃的豐功偉業,特別製作章魚保羅雕像置於奧博豪森水族館門前做為紀念。

以上就是今天的世足小學堂下課時間到囉,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