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09:36

哥倫比亞1:0擊垮塞內加爾 晉級16強

哥倫比亞1:0擊垮塞內加爾 晉級16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世足賽H組的哥倫比亞出戰「非洲雄獅」塞內加爾,塞內加爾只要踢和就能晉級16強,上半場雖然積極搶攻,可惜都未能破網,下半場,哥倫比亞逮住角球機會頭槌破門,最後哥倫比亞1:0氣走塞內加爾,以H組第一搶下世足賽最後一張16強門票。

穿著黃色球衣的哥倫比亞對上綠色球衣的塞內加爾,賽前哥倫比亞暫居H組第三,這一戰對上塞內加爾,決定最後一張16強門票由誰入手。

開賽第10分鐘,哥倫比亞就獲得自由球機會,直接起腳球往左側飛去,可惜被對方門將擋下,塞內加爾上半場密不透風的防守,哥倫比亞只有一次射門機會,沒想到比賽進行到第31分鐘,哥倫比亞主將J羅因左小腿傷勢,提前下場,使得哥倫比亞攻勢大打折扣,一直踢得很不順,導致上半場兩隊0:0,無人破蛋。

對塞內加爾來說,只要跟哥倫比亞踢和就能晉級,到了第63分鐘,塞內加爾隊長馬內獲得自由球機會,但這一踢卻滑倒了,球飛到不知道哪裡去,馬內一臉懊惱看著草皮,無奈不知道剛剛自己的這一踢到底發生什麼事,這一跌也把塞內加爾的晉級機會給踢走。

到了第73分鐘,哥倫比亞右側角球機會,米納縱身跳躍一記頭槌,漂亮破門,對手門將根本無法擋。原本失望的哥倫比亞球迷,全都醒了熱血沸騰的歡呼,球員們也跑到場邊,手牽手跳起電流舞慶祝。

不過塞內加爾還不認輸,下半場仍積極反攻,第76分鐘右側起腳射門,雖然球速非常快,但哥倫比亞門將奧斯賓那反應也快,硬生生擋了下來,接著塞內加爾不死心開角球,球員爭頂,奧斯賓那再次快狠準的飛撲守住這球,臉甚至還被對手球員踢傷,就是不給塞內加爾機會,終場哥倫比亞以1:0驚險打敗塞內加爾,也以兩勝一敗,積分六分。

哥倫比亞在H組竄到第一晉級16強,至於塞內加爾雖然進勝球跟日本相同,但比較紅黃牌數,塞內加爾六張黃牌比日本多兩張,所以塞內加爾最後無緣晉級,只能跟世足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