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09:06

世足小學堂! 誰是世足紅牌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世界盃累積黃牌及紅牌最多的球員是誰嗎?世界盃歷史上累積被罰黃牌及紅牌最多的球員為法國球員席 丹。他代表法國隊在1998、2002、2006三屆世界盃賽事共12場比賽中,總共被罰了2張紅牌與3張黃牌。

2006年法國隊的精神領袖席丹,在延長賽關鍵的「第109分鐘」情緒失控,一頭撞向義大利後衛馬特拉吉,馬特拉吉倒地不起,而席丹被主審判紅牌驅逐出場間接造成法國最後在PK大戰中以5比3輸給義大利,痛失冠軍盃。

席丹也在該屆世界盃後,宣布高掛球鞋退出國家隊。儘管如此,席丹還是憑藉其出色的表現,得到國際足總授予世界盃金球獎,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身背紅牌獲得該獎項的球員。

而究竟哪些行為會拿到紅牌,讓我們為您整理:,判罰離場的犯規-紅牌,嚴重犯規、粗魯行為、向對方球員或其他任何人吐口水,故意用手觸球、阻止對方球隊進球或失去明顯的進球機會,利用犯規被判罰自由球或罰球點球,而使正向球門前進的對方球員失去明顯的進球機會,使用無禮、侮辱、謾罵言語及(或)動作,在同一場比賽第二次被警告,而世界盃歷史上累積被罰最多黃牌的球員為巴西球員 卡富,在代表巴西國家隊參與四屆世界盃的他,共出賽20場被罰了6張黃牌。

1994年世界盃卡富以替補球員獲得了冠軍,為國家隊主力取得世界盃雅軍席位,2002年更以隊長身分帶領巴西強取冠軍盃。他以142次代表巴西國家隊出場更是巴西隊的國家紀錄。

警告的犯規-黃牌為非運動精神之行為,如用言語或動作表示異議,連續地違反規則,延誤重新開始比賽,角球、自由球或擲球入場重新開始比賽時,不與球保持必要距離,未得裁判允許即進場或再進場,未得裁判允許即故意離開球場。

歷屆賽事被判罰最多紅牌的球隊為巴西國家隊,有97場比賽被判罰了11張紅牌,屆賽事被判罰最多黃牌的球隊為阿根廷隊,在71場比賽中共被判罰了100面黃牌。單屆賽事判罰最多紅牌和黃牌的是2006年在德國舉辦的世界盃,總共64場比賽中判罰了26張紅牌,黃牌則高達345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