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09:13

不滿梅伊軟弱 英外相、脫歐大臣閃辭

林佳蓉 編譯  / 英國

英國內閣大地震!脫歐大臣「戴維斯」和外相「強生」,因為不滿首相梅伊的脫歐立場太過軟弱,短短24小時內,相繼閃電請辭,脫歐派折損兩名重要大將。首相梅伊的脫歐議題再度面臨危機,自己也面臨黨內同志更大逼宮壓力。

英國首相梅伊,計劃讓英國在脫離歐聯後,仍和歐盟維持緊密的經濟關係以建立新的「自由貿易區」,英國也將接受歐盟的商品貿易規範。這個脫歐協商策略,六號雖然獲得內閣支持,不過,脫歐大臣戴維斯認為這等於是把經濟自主權讓給歐盟,8日請辭。

緊接著,英國外相強生也認為梅伊脫歐立場不夠強硬,九號搶在梅伊赴國會報告前也宣布辭職。梅伊在國會報告遭到黨內同志噓聲不斷。梅伊雖然火速指派新任脫歐大臣拉布,以及新任外相杭特臨危受命,不過她的內閣面臨分裂危機,因為有更多脫歐派大臣也想走人。

保守黨內議員也準備逼宮,對她提出不信任投票。距離英國明年3月底正式脫歐只剩9個月,距離歐盟要求與英國達成協議也只剩3個多月。在這個關鍵時刻,不但身邊同志離她而去,最新民調也顯示,英國選民對梅伊處理英國脫歐協商的支持率,降到百分之29,創下新低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