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3:13

泰足球隊全獲救 插畫家創作致敬

林佳蓉 編譯  / 泰國

泰國少年足球隊13名師生受困洞穴超過半個月,終於在昨(10)日全部平安獲救。救援行動全球關注,牽動無數人的心。兩位泰國插畫家特地創作一幅可愛的插畫,向國際救援專家致敬。

現場爆出歡呼聲,慶祝12個孩子和一位教練全部脫困。喜悅的歌聲唱出了救援團隊振奮的心情,大家互相握手道賀,完成了史無前例的艱難救援。微笑國度泰國展現最美麗的笑容,迎接少年足球隊的13個師生平安回到地面。

潛水人員表示,他們的任務是為海豹隊員運送氣瓶,水很濁只能看到眼前的手,洞裡石頭很銳利潛水很危險,而且通道很窄,這是史上最難任務,這個地底洞穴,地形就是這麼險惡。

有一位最精銳的泰國海豹隊員,因為潛在水底太久,缺氧不幸罹難,也是唯一的罹難者。事實上為了救援這13個師生,國際洞穴救援專家都趕到泰國,和泰國海豹部隊還有義工,聯手救人,一個都沒少。

兩位泰國插畫家就特地創作一幅可愛動物插畫,向各國救援人員致敬。畫中的12隻小野豬和一隻大野豬代表受困的少年足球隊「野豬隊」,周圍的各種可愛動物代表國際專家,一起幫助他們游出淹水的洞穴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