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釀槍殺? 誤觸板機農民爆頭亡

茄子釀槍殺? 誤觸板機農民爆頭亡 | 華視新聞
當事人出庭(翻攝《澳洲新聞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離奇槍殺命案!澳洲去年2月發生了一起命案,55歲的農民羅素(Angelo Russo)聲稱自己被地上的茄子絆倒,進而誤觸手中獵槍板機,意外射中43歲的農民卡蘭卓(David Calandro),而且好巧不巧,剛好射中頭部,卡蘭卓當場慘死。澳州檢方不採言羅素的說辭,判處5年有期徒刑。

案發當天,2名男子都是農民,因此都在農場工作,當時羅素手上拿著一把故障的獵槍,走到卡蘭卓的車旁,不巧被地上的茄子絆倒,就誤觸獵槍板機,一瞬間就在卡蘭卓頭部開了一槍,雖然立刻送醫急救,但仍回天乏術。

茄子害男子被絆倒,誤觸板機(翻攝網路)
茄子害男子被絆倒,誤觸板機(翻攝網路)

羅素在法庭上強調,是因為地上的茄子造成他被絆倒,才會誤開槍,而且還不斷強調,「這絕對是一起意外」。

不過羅素再怎麼澄清,檢方還是認定羅素是故意對著卡蘭卓開槍,因為羅素家的狗之前也是卡蘭卓撞死的,因而心生不滿。羅素最後還是被判誤殺罪,處5年有期徒刑,服刑2年半後可申請假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