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4:01

嚴重性別歧視! 東京醫科大學:女考生先扣分

嚴重性別歧視! 東京醫科大學:女考生先扣分 | 華視新聞
東京醫科大學遭爆入學考試醜聞(翻攝維基百科)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男女不平等的現象舉世皆知,但竟然連入學考試都會因為性別而受差別待遇;位在東京都新宿區的東京醫科大學近日遭爆料,在每年的入學考試,只要是女考生校方一律先扣分再說,且這種惡習竟已長達7年。

根據日本的《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醫大近日先是陷入高官關說走後門的醜聞,而東京地檢特搜部在調查的過程中,意外也發現這個「女生先扣分」的惡習。據報導指出,東京醫大的惡意違法操作手段從2011年開始,利用黑箱作業的方式抑制女生合格人數。該報導另外也指出,因為東京醫大深怕從該校畢業的女醫生,往往因為結婚或生產而離職,會導致東京醫大體系醫院的醫師人手不足。

據了解,2010年東京醫大的女生錄取率高達38%,181名合格者中就有69名是女生,但從2011年開始,女生的錄取率急速下降,以性別來看的合格率,始終在男生之下。而東京醫大相關人士就透露,這種惡習操作已經長達數年之久,但由於第1關的數學、理科與英語測驗採電腦計分,無法透過人為操控,因此校方會故意在第2關的小論文和第3關的面試,對女生先行扣分,讓女生直接被刷掉。目前東京檢調單位以及教育廳已介入調查。

東京醫科大學創立於1916年,由當時的東京醫學講習所改制而成,並在1946年正式改制為東京醫科大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